美国7月零售销售额实现四个月来最大增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10:46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8月15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字显示,7月份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0.7%,高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同时也实现四个月以来最大增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在油价上升帮助下,7月份美国加油站销售额增长了1.8%。在剔除汽车经销商和加油站零售额后,零售销售额环比增幅为0.9%。当月,得益于亚马逊等电商业绩上升,互联网零售销售额增幅达到2.8%。同时,百货公司、餐厅及电子产品销售额也出现增长。

国内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总量的约70%,是推动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Nationwide资深分析师本·埃尔斯(Ben Ayers)认为,尽管中美经贸摩擦和海外国家经济增长疲弱对美国经济成长构成阻力,但美国消费者继续支撑经济增长。不过,杰弗瑞(Jefferies LLC)首席金融经济学家沃德·麦卡锡(Ward McCarthy)则认为,美国消费领域增长还不稳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