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工业生产环比下滑 制造业仍陷技术性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10:36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8月15日电(记者许缘)美联储15日公布的数字显示,7月份美国工业生产下滑0.2%,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2%。其中,制造业产出下降0.4%,自2018年12月以来降幅已超过1.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制造业工业生产出现下滑,其中耐用品和非耐用品行业普遍下降,仅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等项目出现增长。同时,汽车产量继6月份增长2.5%以后,当月下滑了0.2%。

眼下,美国制造业正处于技术性衰退之中,工业产出在过去两个季度连续出现小幅下滑,7月份数据也未显示出快速复苏迹象。不过,潘森宏观经济(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ehpherdson)认为,美国制造业虽处于衰退之中,但还暂未陷入崩溃。

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7月份工业部门产能利用率当月下滑0.3个百分点至77.5%,是2017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产能利用率反映的是工厂、矿山和公共事业运营的局限性,该指标至今仍然难以攀升至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的80%以上,未来或推高生产成本和价格。(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