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几内亚比绍行政立法能力建设研讨班”结业典礼在京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10:2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北京8月15日电  近日,“2019年几内亚比绍行政立法能力建设研讨班”结业典礼在北京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罗文出席并致辞。本次研讨班于7月23日—8月11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承办。研讨班由几内亚比绍执政党几佛独立党政治局委员福法纳·凯塔等25名高级别政党领导组成。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黄勇主持结业典礼,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李斌等参加。

研讨班结业典礼现场

研讨班结业典礼现场

罗文在致辞中对几内亚比绍(以下简称“几比”)研讨班官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几比两国传统友谊深厚,此次研讨班为两国增进互信、互学互鉴、探索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中国改革开放40年也是行政立法能力建设不断强化的40年,依法治国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希望中国经验能够为几比提供启示与借鉴。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与几比有关方面一道,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聚焦基础设施、农业、医疗、卫生、技术人才培养等重点合作领域,实现发展战略对接,推进中几比合作迈上新台阶。

几比社革党第二副主席乔治·马卢先生代表研讨班官员致辞。他感谢中国政府盛情相邀,感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对此次研讨活动做出的努力。他表示,中几比自建交以来,交往密切,几比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中国的20天里,他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和卓越成绩,相信几比官员们都能够从此次研讨活动中显著受益,这有助于今后更好地推动两国务实友好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最后他还表示,几比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现代化治理及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待提高,非常欢迎中方政府及企业代表赴几比调研交流,加强双方务实合作。

研讨班代表发言

研讨班代表发言

黄勇在主持时表示,中几比两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人民同心同德、守望相助,已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合作共赢之路。希望各位研讨班官员回国之时,可以把在中国的所学、所思、所感带回祖国,带到几比现代化建设之中,推动几比社会建设与发展行稳致远。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牟雄兵汇报整体项目情况时介绍,国际合作中心对此次研讨班课程及调研路线进行精心设计,邀请权威专家系统介绍中国政治制度、法律体系、立法制度及行政决策制度,并安排官员赴广东广州、深圳对代表性较强的园区和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中外方嘉宾合影留念

中外方嘉宾合影留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