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回落至3.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10:52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8月14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中央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回落至3.15%。

这一数据在6月份为3.18%。去年同期为4.17%。

印度中央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印度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回落主要原因是燃油价格下跌所致。与去年同期相比,印度7月份燃油价格指数负增长0.36%,而在上月则是增长2.32%。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印度整体通胀压力降低,但食品通胀势头出现。7月份印度食品篮子通胀价格指数上升至2.36%,而在上个月,这一数据为2.25%。由于8月份印度多地遭遇洪灾,食品价格有可能因此而进一步上涨。

印度央行8月7日将其关键贷款利率——回购利率下调35个基点,至5.40%,并通过维持“宽松”政策立场,为进一步降息敞开大门,但也暗示了对经济增长前景疲弱的担忧。

印度央行7月份发布公告显示,未来12个月,印度通货膨胀将维持在央行4%的中期目标内。不过,在消费和投资活动低迷的冲击下,人们对整体经济增长前景出现了担忧情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