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总统表示将确保国民口粮安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15:09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哈拉雷8月13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12日在首都哈拉雷说,尽管国家面临严重的粮食短缺问题,但政府将确保民众的口粮安全。他同时表示,政府将继续打击腐败,并通过推进改革等手段重振经济。

姆南加古瓦当天在哈拉雷举行的英雄日纪念活动上说,因受到极端干旱天气和强热带气旋“伊代”影响,许多津巴布韦民众面临粮食短缺问题。但在国际社会帮助下,政府有信心保证全体国民的口粮安全,确保没有人因饥饿而死。

他表示,政府将继续打击腐败,反腐斗争将为津巴布韦扭转经济困局提供重要支持。

姆南加古瓦还说,政府将通过推进改革等手段重振经济。目前津巴布韦正在进行的经济改革是“痛苦但必要的”,将有助于经济尽快复苏并驶入良性发展轨道。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日前发布报告说,预计今年津巴布韦有超过500万人需要粮食援助,需要援助人口约占该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