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未来一年美国经济衰退概率接近三分之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10:10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8月12日电(记者许缘)美国银行近日在一份写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概率正在上升,未来12个月内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接近三分之一。

美国银行美国经济专家米歇尔·迈耶(Michelle Meyer)在报告中说,虽然官方模型显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概率在20%左右,但从主观上,基于大量数据和事件,“让我们相信(这一概率)接近三分之一”。

迈耶认为,未来围绕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正在增加。近几周,中美贸易战和全球经济放缓导致利率下降,并对主要股指构成压力。7月份就业报告显示,虽然美国消费支出依然强劲,但企业投资低迷,因投资者和企业主要担忧来自新关税和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

除了这种“政策乒乓声”之外,迈耶认为,一些经济指标也在“闪烁着黄色光芒”,预示着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其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以下,部分收益率曲线发生倒挂。其二,汽车销售、工业生产和员工工作时长达到了此前经济衰退时的水平。

不过迈耶认为,美国经济依然存在亮点,例如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然很低。(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