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对美联储9月降息预期升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10:47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8月8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对美联储9月降息预期大幅上升,同时对2020年美国经济衰退预期也有所升温。

《华尔街日报》近日对私营部门经济预测机构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在9月17日至18日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在63.9%,高于7月时的49.8%。均富会计师事务所首席经济学家戴安•斯旺克认为,美联储没有可以完全抵消贸易战和海外经济增长放缓综合效应的工具。她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和12月两次降息。

美联储在结束7月份会议后决定降息25个基点,是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美联储官员表示,对未来降息持开放态度。有72.9%的经济学家认为7月降息是正确举措。经济学家预计,联邦基金利率或在今年底降至1.84%,这意味着利率区间还可能从目前的2%至2.25%再下调25个基点。

就在7月会议结束后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从9月1日起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涵盖智能手机、服装、玩具和其他消费品,此举震动市场并导致美元指数冲高。对此,仅有56.3%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元走强不会对美国经济增长构成威胁。

此外,经济学家对经济衰退的预期有所上升,认为未来12月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33.6%,高于7月时的30.1%,同时也是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有87.8%的经济学家认为经济前景面临下行风险,高于上月的69.6%,也是自2015年初以来最高。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贸易是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