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部或在9月解雇数百名员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10:37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8月8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农业部7日表示,或于近日向数百名员工发出解雇信,以加速该部门旗下美国国家粮食和农业研究所和联邦统计机构经济研究服务局从华盛顿特区搬迁至堪萨斯城的进程。

2018年夏天,美国农业部宣布将上述两个机构从华盛顿特区西南部搬迁。2019年6月,农业部宣布将堪萨斯城地区定为新办公室所在地。根据农业部做出的成本效益分析,该举措有望在15年内节省3亿美元

6月13日,农业部发出调任信,要求相关员工在7月16日之前作出答复,并警告拒绝或不回复的员工将被解雇。代表上述两个机构的美国地方政府雇员联合会要求延长最后期限,考虑到华盛顿至堪萨斯城距离长达900英里及各种不确定性,工会认为30天的时间不足以让员工做出决定。

7月14日,在与马里兰州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托弗•霍伦的电话中,农业部长珀杜表示将截止日期延长至9月30日。此后,霍伦和其他18名民主党国会议员在给珀杜的信中确认了9月30日为最后期限。

不过就在当天,农业部宣布,有250名员工拒绝搬迁。在7月下旬给范•霍伦的一封信中,珀杜说7月15日是最后期限,但该部将根据员工的具体情况对延期进行评估。

8月7日,农业部通知工会,拒绝搬迁的员工将很快开始收到解雇通知书。据悉,这部分员工将在9月27日被解雇。当天,农业部负责研究、教育和经济事务的副部长斯科特•哈钦斯在致员工的一份信中表示,已经有一部分员工抵达堪萨斯城。

农业部因拒绝搬迁而解雇员工的举动遭到了美国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韦克斯顿的反对。她呼吁农业部立即停止搬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