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积极降息和黯淡数据令资金加速进债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09:45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8月9日电(记者孙晓玲 杨海若)英国媒体《金融时报》8日报道称,在印度、新西兰、泰国三国央行接连宣布降息,以及德国经济数据不佳引发衰退风险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投资者对全球经济下滑忧虑进一步加深,大量资金涌入较为安全的政府债券以求避险。

报道显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11个基点至1.593%,为几乎三年来的最低点。同时,德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已远远低于0%,下滑5个基点至负的0.588%。英国10年期政府债券下滑8个基点,触及历史新低,至0.440%。

黄金作为投资者的又一避险选择,前一日上涨2%,六年来首次突破1500美元

同时,全球进入负利率迹象的又一实例是,继10年期房贷利率降至负0.5%之后,昨天,北欧银行成为第一家宣布实行20年期房贷利率为0%的丹麦银行。

债券管理公司Pimco全球经济顾问约翰奇姆说,当全球经济进入下一个漫长下跌通道时,美国国债可能进入负值。“如果贸易紧张继续升级,债券市场的变化可能比投资者预期的更快。”(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