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月破产企业数量创2年以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6:28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8月8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东京商工调查公司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日本全国企业破产数量(负债额1千万日元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14.2%至802家,连续两个月增加,创2年2个月以来的新高。

日本东京商工调查公司认为,企业销售不振、劳动力不足招聘难造成小微企业破产增多是破产企业总量增长的主要原因。该调查公司预计,未来日本国内企业破产数量有可能进一步增加。从行业来看,零售业、批发业、建筑业等行业破产数量增长。

统计显示,7月日本破产企业总负债额比去年同期减少17.1%至934亿日元,负债额100亿日元以上的大型破产案连续两个月减少。

日本东京商工调查公司同时指出,因日本10月份将提升消费税率,将消费税率从目前的8%提升至10%,此外近期日元对美元汇率持续走高,这将给日本中小企业的经营带来新的风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