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银行调查:中国仍是澳大利亚公司最大单一出口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5:55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8月8日电(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四大行之一的澳新银行8日发布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仍然是寻求出口的澳大利亚公司最大的单一市场,同时,其他北亚市场和东盟成员也正在成为重要的贸易伙伴。

澳新银行这份年度《亚洲机遇报告》调查了各行业的1000名澳大利亚商业决策者,报告显示,在亚洲活跃的澳大利亚公司在该地区的收入占其公司总收入的三分之一,较2016年增长25%。在接受调查的企业中,约有一半能够在三年内实现亚洲区域业务的正回报。

“亚洲区域对优质澳大利亚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持续增长。这为已在亚洲开展业务的企业创造了更多机会,64%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希望在未来三年内扩大业务”,澳新银行商业银行负责人艾萨克·兰金说,自2014年以来,该调查出现了几个主要趋势,表明亚洲仍有增长机会。 

该报告还显示,51%的接受调查的企业从亚洲业务中获得的利润率高于其在澳大利亚的业务,超过一半的受访亚洲出口商正在使用电子商务,44%的企业使用他们自己的网站在亚洲销售产品和服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