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界人士认为美国制裁“北溪-2”项目将伤害美欧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4:35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柏林8月8日电(记者朱晟)据德新社7日报道,德国东欧经济关系委员会主席沃尔夫冈·比歇勒表示,“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属于欧洲事务,美国威胁制裁该项目将伤害美欧关系。

比歇勒说,欧洲能源问题现在是并将继续是欧洲自己的事情,欧洲需要“北溪-2”等相关项目来应对气候变化、助力德国逐步摆脱对煤炭和核电的依赖。

“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可绕过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再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美国政府此前警告德国不要依赖俄罗斯能源,威胁就“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实施制裁。

德国东欧经济关系委员会主要代表德国经济界在东欧地区利益,致力改善德国企业在东欧地区的贸易投资条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