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举办“费尔干纳国际投资论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0:58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塔什干8月8日电(记者蔡国栋)乌兹别克斯坦“费尔干纳国际投资论坛”7日在乌东部城市费尔干纳举行。本届论坛旨在推介当地项目,吸引外国投资,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和土耳其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名商界代表参加。

乌兹别克斯坦费尔干纳州州长舒赫拉特·加尼耶夫当天在论坛上表示,该州的目标是2019至2020年吸引数十亿美元外国直接投资,新增就业岗位超过3.1万个。

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外国直接投资主要集中在工业、外贸、建筑和农业等领域。据乌国家统计委员会数据,2019年乌计划吸引外国直接投资42亿美元,是去年的1.5倍。

2016年以来,乌兹别克斯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经济改革,包括取消外汇兑换管制、降低税负以及对引进外资给予优惠等,以促进经济增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