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集团第一财季净利润创日本上市企业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0:03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8月8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软银集团7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19财年第一季度(2019年4-6月)该公司净利润达1.1217万亿日元,是去年同期的约3.6倍,创日本上市公司单季度净利润新高。出售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是公司业绩创新高的主要原因。

财报显示,软银集团出售阿里巴巴集团股份获得1.2万亿日元的利润。此番交易后,软银仍为阿里巴巴第一大股东。

投资收益对软银集团实现单季度净利润新高贡献明显。财报显示,软银愿景基金以及三角洲基金一季度营业利润为3976亿日元,同比增长65.7%。不过,这些利润多半是投资对象未上市股权的评估利润,并未变现。

除基金以外的通信等业务的营业利润一季度同比大幅缩减38.7%。软银集团董事长兼社长孙正义在决算发布会上再次表示,手机等通信业务并非公司的主业,他们的任务是使拥有的资产最大化。

不过,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如果世界范围内的资本一齐趋于避险,软银投资回收的持续性将受到考验。

财报还显示,2019财年第一季度软银集团销售额2.3364万亿日元,同比增长2.8%,显示主业盈利能力的营业利润为6888.16亿日元,同比下降3.7%。(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