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第一财季亏损1402亿日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0:02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8月8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东芝公司7日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19财年第一季度(2019年4-6月,美国会计准则)最终亏损1402亿日元,去年同期则为盈利1.0167万亿日元。东芝退出美国天然气(LNG)业务造成的损失是第一财季盈利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上一财年东芝卖掉存储业务获得了巨额盈利。

财报显示,2019财年第一季度东芝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减少3%至8131亿日元,营业利润是去年同期的10.7倍至78亿日元。因海外经济不景气,东芝的半导体、硬盘等电子零部件业务表现低迷。电脑业务出售给夏普也影响了业务表现。另一方面,基础设施事业和电梯等楼宇事业板块表现良好。

东芝预计,2019财年该公司销售额将比上一财年增长8%至3.4万亿日元,营业利润是上一财年的3.9倍至1400亿日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