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商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少近三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09:07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8月8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商业银行(德商行)7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德商行净利润3.91亿欧元,同比减少26.7%。

作为德交所MDAX成分股,德商行股价当天下跌6.43%。

财报显示,上半年德商行总收入42.85亿欧元,同比减少2.5%,主要原因是受估值等因素影响,企业客户部门的公允价值大幅缩水。与此同时,得益于客户数量增加、贷款业务在低利率环境下持续增长,德商行上半年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9.5%,达25.05亿欧元。

德商行首席执行官马丁·齐尔克表示,德商行及整个银行业面临的挑战加大,“这可能需要加大投资,我们将在执行当前战略的过程中进行评估。”

2016年9月,德商行宣布实施4.0战略,主要涉及业务数字化转型和新商业模式培育。此外,该行还通过业务重组降低管理成本和风险。

财报显示,德商行2019年上半年运营支出31.5亿欧元,同比减少3.8%。 截至6月份,一级核心资本充足率12.9%,较3月份上升0.2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0.8%,同比减少0。1个百分点。

德商行首席财务官斯蒂凡·恩格尔斯说,“我们加强了一级资本比率,同时继续发展业务。这意味着我们已为更严的监管做好充分准备。”

德商行表示,将继续实施增长战略,目标是2019财年实际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增长。然而,鉴于上半年的经营状况以及宏观经济形势明显恶化、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日益上升,实现本财年经营目标的难度加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