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日本两人以上家庭平均消费支出同比增长2.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09:55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8月6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总务省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6月日本两人以上家庭平均每个家庭的消费支出为27.6882万日元,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比去年同期增长2.7%,连续7个月同比增长。

日本总务省维持了日本国内家庭消费支出“正在复苏”的基调判断。虽然6月消费支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但与今年5月相比却减少了2.8%。

从具体项目来看,休闲娱乐项目消费同比增长11.0%,增长最大,国内旅行支出带动了该项目增长。家居家庭用品项目因空调销售旺盛同比增长6.1%,交通通信项目消费同比增长4.1%。但住居项目消费同比减少4.0%,教育项目消费同比减少6.1%。

另据统计,今年6月日本上班族家庭平均消费支出同比增长4.8%至30.8425万日元,连续2个月同比增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