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德国机械制造业订单减少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09:56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8月6日电(记者沈忠浩 左为)德国机械设备制造协会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德国机械制造业订单数同比减少9%,国内订单和海外订单双降。

该协会经济学家Olaf Wortmann指出,德国机械制造订单下滑的原因包括全球经济疲软、汽车业深刻的结构性变化等。

数据还显示,今年二季度德国机械制造订单同比减少8%,国内订单减少12%,海外订单减少6%,其中来自欧元区国家订单减少7%,欧元区以外订单减少5%。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日前表示,持续疲弱的国际贸易以及全球范围内的各种不确定性令欧元区制造业承压,其前景正变得“越来越差”。德国、意大利等制造大国受到的影响尤为显著。

7月份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至84个月低点,并为连续第7个月处于收缩区间。英国市场调查机构IHS马基特经济学家史密斯认为,随着制造业进一步恶化,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出现温和技术性衰退的风险上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