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5-7日召开双月货币政策会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5日17:37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8月5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8月5-7日召开双月货币政策会议,并将于7日公布新的利率政策。市场预计,印度央行将实施今年的第4次降息举措。

今年以来,印度央行已经连续实施了3次降息,累计降息幅度达75个基点。印度央行行长达斯表示,央行的降息效果已经由商业银行部分传导至消费者。印度最大的商业银行印度国家银行自8月1日开始,降低存款利率。市场预计,在资金成本下降的推动下,商业银行会进一步下调贷款利率。

印度目前的经济增长困境需要央行进一步下调利率。印度在今年第1季度,经济增长仅为5.8%,为5年来的最低水平。2季度的经济增长同样不容乐观。投资低迷、消费萎缩、出口不振,已经成为眼下印度经济的基本特征。ICICI证券研究分析师Anagha Deodha指出,尽管央行将印度上半年经济增速的预期进行了下调,但高频数据显示,经济增速比预想的可能更低。

在经济增速低迷和通胀压力不大的背景下,市场预料印度央行将在7日再次宣布降息25个基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