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表示将把日本移出本国贸易“白色清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3日08:54分类:韩国

新华财经首尔8月3日电(记者陆睿 何媛)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2日表示,针对日本把韩国移出贸易“白色清单”的决定,韩国也将把日本移出本国的贸易“白色清单”。

洪楠基当天下午在首尔与多个政府部门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表示,韩方今后在持续努力推动外交解决方案的同时,还将强化对日本出口管理,计划从旅游、食品等与国民安全相关的领域入手。

据悉,韩国的贸易“白色清单”涵盖从韩国取得一揽子出口许可的29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日本、美国、英国等。日本被移出韩国的“白色清单”,意味着在进口韩国商品时须获得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等部门的单独许可。

洪楠基说,韩方对日本政府表示强烈抗议,并将针对日方这一措施采取更强有力的应对措施。韩国政府将通过多方渠道敦促日方撤回出口限制,重启双边磋商。

另外,洪楠基表示,韩国政府将尽全力稳定相关原材料短期供应。对于受波及的国内企业,韩国政府将给予预算、税收和金融方面的支持。此外,韩国政府将着力提高国内原材料、零部件等产业的竞争力,向对主要产业供应链起决定性影响的100多个战略核心产品,每年将追加1万亿韩元(约合8.33亿美元)以上的研发资金投入。

日本政府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决定,将韩国移出可享受贸易便利的“白色清单”。被移出“白色清单”后,韩国将不再享受贸易便利优惠措施,除了此前已经宣布的三种半导体材料外,日本政府将对其他所有对韩高科技产品出口实施个案审查。

受这一消息影响,韩国股市和汇市2日双双下跌,主要股指跌破2000点关口,韩元兑美元汇率跌至两年多来最低。(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