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9% 美银美林维持买入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10:49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纽约8月1日电(记者刘亚南 见习记者刘梓祁)高通公司31日股市收盘后公布了今年二季度的财报,当季高通的净利润为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79%。合每股盈利0.8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0.75美元。

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该季度高通营收为49亿美元,同比下降13%,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80美元,同比下降20%。此前有分析师预计,高通本季度的营收为50.8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75美元。财报发布后,高通在盘后交易中股价一度下跌超4%。

财报显示,高通技术授权部门(QTL)的营收为12.9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0%;高通CDA技术部门(QCT)的营收为35.7亿美元,同比下降13%。

高通表示,第二季度的财报并未计入高通与苹果在今年4月达成的47亿美元的和解费用,合每股3.23美元。

由于苹果在二季度已经支付了高通公司的许可使用费,但这笔费用在2018年或者2019财年前两个季度的财报都没有反映。高通表示,直至2020年下半年才会开始计入来自苹果公司的芯片收入。

此外,高通的技术授权部门收入中还包括了华为支付的1.5亿美元的产品销售许可费用,相同的费用自今年第一季度起开始被写入财报。

市场研究机构美银美林1日发布的报告说,尽管高通在今年第一季度受到中国方面需求减少等因素的影响,但第二季度是一个转折点;尽管苹果和英特尔已达成协议,但在5G火热的发展势头下,并不会对高通造成太大的影响。

美银美林表示,随着5G在全球的推出,预计将自2020年起提高高通公司的特许权使用费收入和半导体的需求,高通公司的增长预期没有发生改变。

美银美林预计,今年三季度高通的收入将为55亿美元,高于高通预计的47亿美元。1日,高通股价继续下跌,收于每股71.2美元,下跌2.68%。(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