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7月制造业PMI继续录得6年半最低值 连续三月陷入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10:44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8月2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信息提供商IHS马基特公司1日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英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8,与上月持平,继续保持在2013年2月以来的最低值。略高于预期的47.7。

调查发现,因国内外市场需求减弱,英国7月制造业产量下滑速度为7年来最快。此外,新订单的数量也因“脱欧”和全球贸易摩擦带来不确定性锐减。

IHS马基特总监Rob Dobson表示,减慢的经济增长使得未来几个月的制造业前景都难以恢复,但也不排除制造商在10月31日到来前再次为“脱欧”囤货。

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主管Duncan Brock表示,英国制造业已经连续三月陷入萎缩,但乐观情绪已经比之前有所回升,46%的人预计一年后产量将提高,意味着业界相信摆脱了不确定性后英国制造业将有所回暖。

数据公布后,英国经济学家对此的解读呈现出分歧。制造商组织Make UK的首席经济学家Seamus Nevin表示,英国经济已经处于下行轨道,外企正在将供应链从英国撤离。

而万神殿英国首席经济学家Samuel Tombs认为,英国消费者将通过支出继续抵消疲弱的制造业生产。英国央行将继续保持基准利率不变,而不是跟随其他央行采取更多刺激措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