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官员说美联储降息是预防性政策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7:30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8月1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1日在鹿儿岛县出席会议时表示,美联储降息是在当前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为防止经济和通胀形势恶化而采取的预防性政策措施。

雨宫正佳说,日本央行将高度关注世界经济风险以及各主要央行推出的货币政策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影响。与其他主要央行一样,日本央行将在必要时推出新的政策措施以防范风险。他说,对日本而言,继续降低长短期利率、扩大国债等资产购买规模、加快货币发行速度等都是扩大宽松的选项。

日本央行7月30日在货币政策会议后发布声明说,为实现2%的通胀目标,央行将坚持现行超宽松货币政策。若出现重大经济风险,央行会“毫不犹豫”推出新的宽松措施。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