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二季度出口价格指数环比上涨3.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5:42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8月1日电(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统计局1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二季度出口价格指数环比上涨3.8%,同比上涨17.4%。进口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2.8%。

其中,出口价格指数的上涨主要是由金属矿石类和石油类产品分别环比上涨21.4%和8.9%推动,此外,肉类产品也表现为环比上涨4.6%。进口价格指数的上涨则是由石油类产品和运输设备类产品分别上涨6.1%和7.1%推动。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安德鲁·汉兰认为,可以看出,出口价格指数的涨幅依然高于进口价格指数的涨幅。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在巴西供应中断之后,铁矿石价格飙升,推动了出口价格涨幅明显。而全球石油价格上涨,导致本季度进口价格指数小幅上涨。

汉兰还表示,二季度商品贸易条件环比增长2.8%,同比增长13.6%。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使商品贸易条件比2016年3月的低点高出42%。这种显著的商品价格上涨推动了澳大利亚国民收入的强劲增长。在截至2019年3月的一年中,名义GDP增长了5%,并且看起来将在二季度保持这一速度。“这种强劲的收入增长对采矿业和政府具有重要的积极影响,”汉兰说,矿业投资在经历了六年的下滑之后出现了新的转变,而对政府而言,税收正在增加,有可能为额外支出提供资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