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重工10年来首次在第一财季亏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5:10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8月1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川崎重工发布的财报显示,2019财年第一财季(2019年4-6月)该公司亏损82亿日元,去年同期则为盈利25亿日元。这是雷曼危机之后2009年以来该公司首次在第一财季亏损。用于半导体制造的工业机器人和铁路车辆销售不振是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财报显示,川崎重工在第一财季销售额为3507亿日元,同比增长2%,但营业利润仅为10亿日元,同比大幅下降85%。世界经济前景不明,半导体制造等投资减少。该公司精密机器和机器人事业板块营业利润仅为17亿日元,同比减少62%。

铁路车辆事业板块也延续了之前的低迷。5月面向美国长岛的铁路列车被发现质量问题,产生了10亿日元左右的修复成本。此外,面向海外的铁路车辆和铁路零部件销售也陷入困境,这导致该事业板块亏损35亿日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9亿日元。

如何重振铁路车辆事业板块现在成为川崎重工重要的经营课题。去年面向美国华盛顿交通局的铁路车辆被发生存在配线施工不良等质量问题,产生了修复成本。今年美国长岛铁路车辆也发现了质量问题。

川崎重工副社长富田健司表示,铁路车辆出现质量问题的原因现已查明,未来将通过强化生产环节等手段提高铁路事业收益水平。

川崎重工预计2019财年该公司销售额比上财年增长7%至1.7万亿日元,纯利润增长38%至380亿日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