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为防范风险而扩大宽松也是选项之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5:09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8月1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1日在演讲时指出,在未来风险显现之前,出台政策防范于未然也是选项之一。有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与美联储同样,在经济恶化之前日本央行采取预防性扩大宽松措施的可能性在增大。

针对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工具不足的指责,雨宫正佳表示,继续降低长短期利率、扩大对国债等资产购买都是扩大宽松的选项。但在具体实施时,需要考虑金融机构盈利能力下降等副作用。采取一种或几种组合的手段,稳妥扩大宽松。

关于美联储31日降息一事,雨宫正佳表示,如果美联储此举可以支撑美国经济增长的话,这对日本经济来说也会有正面影响。他同时指出,美国贸易政策的动向需要高度关注。

此外,雨宫正佳表示,日本央行认为世界经济风险加大,世界经济变动对日本经济的影响仍需予以关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