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芝加哥PMI持续下降 再度跌破50荣枯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0:37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芝加哥7月31日(记者张嫄)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芝加哥分会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环比下降5.3个点至44.4。

该数据已是连续两个月下跌,并在30个月内二度跌破50荣枯线。二季度的疲软态势延续至三季度开端,创2009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

芝加哥PMI共由五个分项指数组成,即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供应商配送指数和就业指数。

五个分项指数中有4个处于荣枯线下方,只有供应商配送指数处于50以上。

新订单指数跌入衰退区间,显示需求端疲软。生产指数下跌22%,创下10年新低。

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导致公司进一步积压库存,原材料库存指数虽然环比有所上升,但连续三个月处于50荣枯线以下。

就业指数2017年10月以来第一次跌破荣枯线,也创下2009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当被问及对美国经济下半年的看法时,40%的受访公司预计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缓,46%的公司预计经济状况和上半年相差不大,只有14%的受访公司预计经济将有所回升。

MNI Indicators的高级经济学家Shaily Mittal指出,市场乐观情绪进一步消退,全球风险、贸易紧张局势、需求放缓等危及商业环境。虽然现阶段公司并未陷入恐慌,但是上述风险足以促使美联储采取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

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也被称为芝加哥商业晴雨表,主要测度美国中西部地区的经济活动,50为荣枯分界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