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市场趋紧 美国私人部门就业岗位增幅收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0:38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31日电(记者许缘)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7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7月份美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数量环比增加15.6万个,略高于市场预期。同时,ADP将6月份数据从此前的10.2万个上调至11.2万个。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就业数据显示美国整体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但近几个月新增就业岗位增幅已经较过去几年持续超过20万个的增幅有所下滑,进一步表明美国就业形势正在趋紧。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表示,美国就业增长是健康的,但正在稳步放缓,阻碍就业增长的因素包括劳动力短缺、实体零售商裁员以及全球贸易疲软,其中小企业受到经济放缓冲击最大。

按行业来看,7月份专业和商业服务业增加了4.4万个就业岗位,拉动当月数据走高;建筑业岗位增加了1.5万个就业岗位;制造业就业岗位仅增加1000个。自然资源和采矿业减少了6000个岗位。

按企业规模来看,7月份员工不足50人的小企业新增就业人数继前两个月下降后增加了1.1万人。相比之下,员工数量超过500人的大企业则增加了7.8万个就业岗位。中型企业则增加了6.7万个就业岗位。

美国劳动部即将于本周五(8月2日)公布7月份失业率和非农业部门就业人口。美国彭博社预计,7月失业率或维持在近50年来最低水平的3.7%,非农新增就业或为16.5万个,低于上月的22.4万个。道琼斯经济学家则预计,7月份失业率可能再降0.1个百分点至3.6%,非农就业人数有望增加16.5万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