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否认弹药不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08:17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8月1日电(记者马曹冉)30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货币政策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否认了市场关于日本央行弹药不足的指责。他表示,日本央行仍有很多选择来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规模。

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扩大宽松的选项很多。例如继续下调短期利率、下调长期利率目标、扩大央行资产购买、加快货币供应节奏等。

黑田东彦重申,如果当前物价上涨的势头被阻碍,经济运行面临重大风险,日本央行将“毫不犹豫”追加量化宽松措施。他表示,本次日本央行在决议中写入了这一点,这是为了更好的防范风险,更加明确地向市场传达坚持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号。

黑田东彦指出,海外经济下行的风险很大。欧美主要央行转向宽松,这给世界经济带来了很大不确定性。但黑田东彦同时指出,世界经济增速比高峰时期有所降低,但经济保持增长的大趋势没有改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