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消费者心理连续10个月恶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08:09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8月1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内阁府31日发布的消费动向调查显示,今年7月日本消费者心理指数(2人以上家庭、经季节调整后)比上月降低0.9至37.8,连续10个月恶化。

日本政府维持了目前国内消费“正在减弱”的判断。这是日本政府连续第6个月作出这一判断。

10月份日本政府将把消费税率从目前的8%提升至10%,这对消费者心理造成了负面影响。37.8的数字也创下了2014年4月以来的新低。2014年4月日本政府将消费税率从之前的5%提高到8%。

数据显示,在统计的四个项目中,耐久消费品指数下降了2.2至33.4,降幅最大。

另据统计,认为一年后物价将上升的受访者比上月减少0.8个百分点至87.1%(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