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018-19财年FDI数量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08:20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8月1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相关部门的一份报告显示,印度2018-19财年(2018年4月-2019年3月)外国直接投资(FDI)数额创历史新高。

印度工业和国际贸易促进部(DPIIT)2018-19年度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五年里,印度共吸收外商直接投资(FDI)2860亿美元。在2018-19财年,印度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达到643.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这份报告同时强调外国直接投资的重要性,称外国资本流入带来了资源、最新技术和最佳实践,推动印度经济增长走上了更高的轨道。

为吸引外资流入,印度政府已经放宽了多个行业的外国直接投资规定。FDI投资于单一品牌的零售贸易和建设项目将不需要任何政府批准;外国航空公司允许在印度航空公司的审批航线上投资放宽至49%。

瑞银2018年的一份报告称,如果印度的经济增长伴随着持续的结构性改革,那么印度将会越来越被认为是一个受欢迎的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地。瑞银为此预计,未来5年印度的FDI流入预计将增至每年约750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