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核心CPI环比增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09:40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30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6月份美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2%,同比增长1.6%。同时,更广泛的个人消费支出(PCE)指数环比涨幅为0.1%,同比增长1.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虽然核心通胀指标仍低于1.7%的预期中值和美联储设定的2%通胀目标,不过,美国物价增长势头有所增强。今年4至6月,美国核心PCE指数按年率计算增长2.5%;3至5月份核心PCE指数增幅为1.7%。

同时,6月份美国个人储蓄率从8%上升至8.1%。经通胀调整后,可支配收入增长0.3%,是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消费支出环比增长0.3%,符合预期,但低于5月份0.5%的增幅。国内个人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总量的约70%。在近日公布的二季度美国GDP数据中,当季个人消费支出按年率计算增长4.3%。

美联储30日开始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由于通胀迟迟难以达到并稳定在通胀目标之上,且美国经济面临更多下行风险,市场普遍预测美联储将在本次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曾表示,低通胀情况可能更加持久。除此之外,美联储还受到来自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压力。30日,特朗普呼吁美联储大幅降息,并停止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