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认为美联储应加息而非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10:09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30日电(记者许缘)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席勒29日表示,美联储本周三加息25个基点是合理的,而非如市场预期般的降息25个基点。

席勒认为,美国失业率非常低,在本次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应该再次加息为经济降温。他表示,美联储在应对市场和经济波折时“非常出色”,但他对美联储是否有必要下调利率表示质疑。若美联储决定降息,这将是自2008年12月金融危机以来首次。

席勒表示,虽然通货膨胀率低于目标,但不比目标低太多。目前,美联储设定的通胀目标为2%,而实际通胀率在1.5%左右。同时,“标普500指数刚刚突破3000点,市场正处于高位”。

自去年年底股市暴跌以来,标普、道指和纳斯达克指数在过去的七个月里实现连续六个月持续上涨,目前较历史高位仅不到1%。其中,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达到近35%。席勒认为,股指大幅攀升可能会导致“历史性”下跌。

不过,席勒认为美国经济短期内不会出现大萧条或衰退迹象。但他警告称,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最终可能为经济崩盘和通胀埋下伏笔,“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会显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