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月工矿业生产大幅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11:09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7月30日电(记者刘春燕 马曹冉)日本经济产业省30日发表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6月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经季节调整后为101.1,环比大幅下降3.6%。显示日本工矿业生产自今年3月以来再次出现下降。

数据同时显示,6月日本工矿业出货指数下降3.3%至100.6;库存指数上升0.3%至104.6;库存率指数上升2.8%至109.4。

从行业类别来看,在全部15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环比下降,2个行业上升。其中汽车、生产用机械、电气和信息通信机械工业的生产下滑明显;化学、石油煤炭制品行业生产有所上升。

经产省发表的这一数据大大低于此前的民间预期。日经Quick新闻此前汇总的民间预测平均值是下降1.9%。有分析说,6月份工矿业生产出现明显下降的原因之一是此前的5月份工矿业生产出现比较大的增幅。

经产省当天同时发表的生产预测指数显示,7月日本工矿业生产将出现2.7%的升幅,8月将上升0.6%。经产省表示,日本工矿业生产继续处于“一进一退”的状态,有必要对产业动向予以关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