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贸易谈判将于8月1日重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11:07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7月30日电(记者马曹冉)29日,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茂木敏充宣布,日美贸易谈判部长磋商将于8月1、2日在美国华盛顿重启。日美贸易谈判此前因日本参院选举而暂停。预计本次贸易谈判双方仍将围绕汽车、农产品等分歧较大的议题展开磋商。

这将是6月底二十国集团(G20)大阪峰会以来首次举行部长磋商,美方仍将由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出席。日本共同社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很可能在9月底联合国大会期间于纽约举行会谈。日方希望在此之前拿出成果,这意味着谈判只有2个月左右时间。茂木敏充表示,“将抱着时间紧迫的想法参加谈判”。

目前从披露的信息来看,日方希望将货物贸易的关税水平下调为CPTPP水平。但美方有意见指出日美新一轮的贸易谈判要达到高标准,关税要比目前CPTPP更低。而日方要求美方撤销汽车关税,但美方主张汽车进口是安全上的威胁,甚至威胁对汽车加征关税,两国分歧严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