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业联合会:英欧都未做好“无协议脱欧”准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09:30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7月30日电(记者 孙晓玲)英国工业联合会28日发布报告称,研究显示,目前英国和欧盟都未做好10月31日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准备。

约200页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无论英国还是欧盟,都未就“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同时,欧盟在应对这一最坏结果的准备上,尚不及英国。

报告称,尽管商界已花费数十亿美元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应急准备,但目前仍因缺乏明确建议、时间、成本及复杂性而受到阻碍。

“规模较大的公司,尤其是金融服务等受监管的公司,已经制定了深思熟虑的应急计划,但规模较小的公司则准备不足,”报告称。

报告表示,随着“无协议脱欧”可能性增大,工业联合会支持政府为准备“无协议脱欧”做出努力,为英国和欧盟商界提供“实际”步骤,从而减少这一“最坏影响”。

联合会副总干事乔什·哈迪表示,所有商界都应做好“无协议脱欧”准备,包括对所有的政府计划和信息系统等进行严格测试。

“这(‘无协议脱欧’)不仅会造成港口排队的现象,一夜之间受影响的服务贸易,将会给英国公司造成无形伤害。”哈迪说。

哈迪表示,“无协议脱欧”的准备工作是十分困难的,但做好准备是“正确”的事情。“我们已经为‘无协议脱欧’准备了一年多,并将继续支持商界做好准备,但这也需要所有各方都更加努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