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国-马来西亚人文交流与经济合作论坛在吉隆坡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09:0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吉隆坡7月30日电(记者林昊 王大玮)“一带一路”中国-马来西亚人文交流与经济合作论坛29日在吉隆坡举行,两国政府、商会和企业家代表数百人出席,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新成果、新思路和新发展,以进一步推进中马人文交流与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

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陈国伟在致辞时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现在,学习中文的热潮席卷全球,在马来西亚的华文学校中,非华裔学生比例超过20%。他希望,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落实,马来西亚华人能在促进两国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说,“一带一路”为中马两国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都带来了巨大机遇,中方愿意与马方在未来开展更加密切的人文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与繁荣。

此次论坛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联合主办。除主论坛外,主办方还举办了“中马智库媒体对话”“中马智能产业合作”“中马健康产业合作”三场分论坛,从多个领域探讨“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机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