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央行再次下调基准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9日11:03分类:俄罗斯

新华财经莫斯科7月29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中央银行26日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7.25%。

这是俄央行今年第二次下调基准利率。6月,俄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7.5%。

俄央行当天发表声明说,通胀率持续走低,已从5月的5.1%降至6月的4.7%,7月预计降至4.6%,2020年初有望降至4%。俄央行的政策目标是将通胀率控制在4%以内。

俄央行还表示,目前通胀虽已得到抑制,但通胀预期仍然较高。同时,受投资活力不足、出口增速下降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俄经济增速低于央行预期。如果经济形势今后出现好转,可能进一步下调基准利率。

俄官方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俄经济同比增长0.5%,第二季度同比增长0.8%。这一增长水平远低于2018年2.3%的经济增速,也低于2017年1.6%的增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