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所在政党在议会选举中得票率高居榜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7日09:52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基辅7月26日电(记者陈俊锋)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26日完成了最高拉达(议会)选举的全部计票工作,总统泽连斯基所在政党人民公仆党以43.16%的得票率在参加议会选举的各党派中高居榜首。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网站显示,“反对派平台-为了生活”党得票率为13.05%,祖国党、欧洲团结党和声音党得票率分别为8.18%、8.10%和5.82%。根据规定,得票率超过5%的党派将进入新一届议会。

根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的统计数据,人民公仆党将在新一届议会中获得多数席位,这将为泽连斯基推行其改革路线提供保障。泽连斯基曾多次强调,乌政府的优先任务是制止东部地区战乱、解救人质回家、取得反腐败胜利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乌克兰21日举行第九届议会选举。据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字,共有22个党派以及3083名议员候选人登记参加竞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