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政府批准锡尼什港达伽马货柜码头投资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0:44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里斯本7月26日电(记者赵丹亮)葡萄牙政府25日正式批准了总投资额为6.42亿欧元的锡尼什港达伽马货柜码头的建设计划。

葡萄牙海洋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达伽马货柜码头租赁期为50年,建设资金将全部来自私人投资。建成后的达伽马码头长度达1375米,年处理能力达到300万标准箱,能同时容纳三艘巨型集装箱货轮,成为世界上设备最齐全,最现代化的国际货港之一。

达伽马货柜码头建造计划将通过国际公开招投标来实现,预计政府不久将向全球发布标书。

葡萄牙海洋部长安娜·保拉·维托里诺预计,该项目的投资将为当地GDP贡献5.24亿欧元,相当于GDP的0.28%,仅勘探阶段就能创造1350个就业机会。

葡萄牙政府日前曾与新加坡港务集团签订协议,同意在锡尼什港21号码头第三期扩建工程中投资5.47亿欧元,以大幅提升该码头的货物处理能力,同时将新加坡港务集团的经营权再延长20年时间。2010年,新加坡港务集团与锡尼什港务局签订了20年的运营协议。

锡尼什港口的货物处理能力将从目前的230万标准箱增加到780万标准箱,跻身世界重要的货柜码头之列。

锡尼什港位于里斯本以南150公里,是欧洲重要港口之一,也是伊比利亚半岛最重要的大西洋港口。近些年来,葡萄牙政府积极推进,希望该港能成为“一带一路”通往欧洲的大西洋门户,促进欧亚大陆的互联互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