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6亿美元投资滴滴出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7:09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7月25日电(记者马曹冉)25日中午,丰田汽车公司发布公告,将向滴滴出行投资6亿美元,在智能出行服务领域拓展合作。其中部分资金将用于双方与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为平台司机提供汽车相关服务。

2018年1月丰田汽车宣布与滴滴出行在e-Palette智能驾驶技术平台开展合作,2018年5月开始,在丰田的示范经销店面向网约车司机开展车辆租赁业务。租赁的车辆搭载了丰田通信型驾驶记录系统“TransLog”,同时运用丰田开发的车联网信息系统“移动服务平台”(mobile service platform简称MSPF)提供车辆管理维护服务和面向网约车司机的安全驾驶指导服务。

丰田汽车在公告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两家公司立足中国市场,加快技术的普及,为中国市场提供效率更高、品质更好的出行服务。

丰田汽车表示,为实现在中国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未来两家公司将在车辆管理、保险、金融等领域开展合作。通过在车联网信息系统“移动服务平台”上扩展服务种类,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多服务。丰田还表示,纯电动汽车(EV)更加适合中国的移动出行市场,未来丰田将加大在这一领域的投入,加快电动汽车的普及。

负责推广丰田车联网技术的丰田汽车副社长友山茂树表示,很高兴与中国领先的移动出行公司滴滴出行达成合作,共同推动丰田智能互联技术和下一代纯电动车(EV)的应用。今后将与滴滴一起加强技术研发,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放心、安全的移动出行服务。

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朱景士表示:“滴滴希望和国内外产业伙伴一起努力,推进国家的新能源和智慧交通发展战略。我们会结合滴滴智能出行网络的规模运营经验与丰田领先的汽车互联技术,共同构建新一代智慧交通技术架构,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丰田汽车在公告的最后表示,将与滴滴出行加强合作,结合各自的专业经验以及技术优势,为中国构建便捷舒适的移动出行社会作出贡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