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航空局新局长如何应对波音安全问题引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6:10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25日电(记者刘阳)美国国会参议院24日经过投票,同意前达美航空公司高管史蒂芬·迪克森担任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眼下正值波音737 MAX客机在全球停飞之际,迪克森如何应对波音安全问题引发关注。

当天的投票结果为:52票赞成,40票反对。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说,迪克森经验丰富,非常适合领导联邦航空局,“保证使联邦航空局对安全的重视领先全球”。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3月提名迪克森出任联邦航空局局长。这一职位自2018年1月以来一直空缺,由丹尼尔·埃尔韦尔任代理局长。迪克森曾是美国空军飞行员,后在达美航空公司供职27年,出任过航班运营业务高级副总裁,去年10月退休。

不过,一些民主党议员坚决反对迪克森担任此职。因为先前有媒体曝出,迪克森在担任达美航空高管期间,曾对一名提出运营安全改进建议的员工实施打击报复。

美国联邦航空局近期在处理波音客机安全问题上被指存在监管漏洞,迪克森上任后将如何应对受到外界广泛关注。

有媒体披露,在联邦航空局授权下,波音737 MAX客机的部分安全检验程序由波音工程师自行完成。而且,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去年10月失事后,美联邦航空局并未下令停飞该机型。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同型号波音客机失事后,联邦航空局也没有在第一时间下达停飞指令,而是晚于很多其他国家航空监管部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