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重组致德银二季度净亏31.5亿欧元 亏损程度高于7月预估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0:28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7月25日电(记者沈忠浩)德意志银行(德银)24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主要受大规模业务重组影响,今年二季度德银净亏损31.5亿欧元,亏损程度高于7月初的预估值。

受此消息影响,德银股价24日早盘一度下挫逾3%。

根据德银7月初公布的消息,这家德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决定实施战略转型,包括大幅缩减投行业务规模,退出股票销售及交易业务,降低在固定收益销售及交易业务上的资本占用,尤其是利率业务; 将环球金融交易业务与德国本土商业银行业务整合为企业银行板块;到2020年累计投资130亿欧元用于技术创新等。此外,截至2022年底,德银将削减1.8万个全职工作岗位,目标将经营成本压缩四分之一。

财报显示,约34亿欧元的业务重组费用被计入德银二季度财报,因而对业绩造成明显影响。根据德银估测,整个业务重组费用到2022年底将累计达74亿欧元。

财报还显示,二季度德银经营收入62亿欧元,同比减少6%;去除业务重组费用,净盈利2.3亿欧元。从整个上半年看,德银收入125.5亿欧元,同比减少7%,净亏损29.5亿欧元。截至6月份,德银一级核心资本率为13.4%,杠杆率为3.9%。

德银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泽温表示,德银在战略转型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业务重组的很大一部分成本已在二季度得到消化。同时,在相对稳定的业务板块,德银的收入保持平稳并有所增长,再加上稳固的资本和流动性,为德银的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