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房地产协会:一季度住宅用地需求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0:33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7月25日电(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房地产协会2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澳大利亚一季度住宅用地需求出现下滑。

“今年前三个月澳大利亚的住宅销售量下降,创下土地销售新低”,澳大利亚房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蒂姆·里尔登说。

该协会制作的一季度澳大利亚全部47个房地产市场住宅用地的销售报告显示,住宅用地销售额出现明显下降,反映了2018年和2019年市场的低迷。里尔登同时表示,虽然销售额大幅下降,但这并未反映在土地中位数价格的变化上。在全国范围内,2019年一季度的加权中位数价格与2018年四季度相比增长了0.9%。

“土地短缺是导致房价在过去十年中上涨的因素之一。需要足够的土地供应以避免负担能力的恶化”,里尔登说。

而根据澳大利亚权威地产信息机构CoreLogic的研究总监蒂姆·劳利斯的说法,“在人口增长仍然强劲的情况下,空置土地销售减少的趋势凸显了改善城市规划和土地释放战略的必要性,这些政策与战略基础设施计划并行。地理位置优越的可开发土地仍然供不应求,这使得空置土地的价格长期走高。”

“最近,住房信贷和房价已出现稳定迹象。截至6月份的CoreLogic数据显示,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屋价格出现微幅上涨。随着利率可能进一步降低,人口增长的住房需求仍然居高不下,2019年下半年空置土地价格面临一些上行压力”,劳利斯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