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副总理等3名政府重要成员易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09:10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布加勒斯特7月25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政府3名重要成员易人,新成员24日在总统府宣誓就职,他们是负责实施战略伙伴关系的副总理米哈伊·菲福尔、外交部长拉莫娜·默内斯库以及内务部长尼古拉·莫加。

上周,来自执政的社会民主党的内务部长卡门·达恩提出辞职。与社民党联合执政的自由和民主联盟党宣布撤销对外长特奥多尔·梅莱什卡努的政治支持,并提名由默内斯库接替。罗总理、社民党主席维奥丽卡·登奇勒随后宣布,该党通过由参议员莫加接替达恩,并提议菲福尔出任实施战略伙伴关系的副总理,填补自7月1日出任欧洲审计院成员的维奥雷尔·斯特凡的副总理之职。罗总理随即向总统提交了政府上述新成员名单。

罗总统约翰尼斯24日批准达恩辞职,并签署解除梅莱什卡努外长职务的命令。同日,总统签署了上述3名政府成员任职的相关命令。(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