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今年上半年共接待565万中国大陆游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09:0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曼谷7月25日电(记者杨舟)泰国旅游和体育部网站近日公布报表显示,今年上半年到泰国旅游的中国大陆游客达565.04万人次,同比下降4.73%,但中国仍是泰国最大客源国。

报表显示,中国大陆游客今年上半年为泰国带来3104.71亿泰铢(1泰铢约合0.22元人民币)收入,同比下降4.02%,但仍在外国游客中贡献最大。此外,今年上半年泰国共接待外国游客1976.93万人次,同比增长1.48%,外国游客为泰国创收1.02万亿泰铢,同比增长0.94%。

泰国智库开泰研究中心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赴泰中国游客人数同比下降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包括2018年上半年基数较高、近期泰铢升值幅度较大、中国游客旅游目的地日益多样、各国竞争吸引中国游客等,这也部分导致泰国外国游客市场增速放缓。该中心认为,下半年泰国外国游客市场情况或好于上半年,但仍面临泰铢升值等压力。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沙此前说,预计今年全年赴泰中国游客数量约为1100万至1200万人次,泰国将升级并细化旅游产品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数据显示,2018年赴泰中国大陆游客达1053万人次,首次突破1000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