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遭遇近10年最严重干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17:1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曼谷7月24日电(记者汪瑾)泰国气象部门近日表示,进入雨季以来,由于来自南部海域的热带气旋威力比往年小,雨水无法进入内陆地区,泰大部分地区月均降雨量远低于正常值,泰国正遭遇近10年来最严重干旱。

据当地媒体报道,泰国雨季一向雨水充沛,常有瓢泼大雨,但今年雨季的大规模降水量远低于正常平均值,全国总降雨量降至10年来最低。泰国北部、东北部和中部平原部分地区已多日未见雨水。这些地区是泰国重要的粮食作物产地,降水量减少可能对泰国农业产生影响。

干旱少雨使当地河湖水位持续下降,湄公河泰国段水位降至10年来最低。不少水库蓄水量也降至历史低位。在湄公河沿岸的那空拍侬府等地,农业用水及民众饮水都出现问题。为应对干旱灾情,当地政府建议部分地区延迟种植水稻,以优先保障居民用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