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调印度经济增速预期至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10:21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新华财经孟买7月24日电(记者张亚东)由于国内需求疲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3日在其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印度2019-20财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下调0.3个百分点至7%。

这已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二次下调印度经济增长预期。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将印度的经济增速从早先预测的7.5%下调至7.3%。

印度经济增速下滑早就有迹可循。今年1季度印度经济增速为5.8%,为近5年来的最低水平。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数据尚未公布,但高频数据显示,经济增速仍处于寻底之中。最新的数据显示,印度6月出口总额达250亿美元,与去年同比萎缩9.7%。此外,印度6月份服务业PMI降至49.6,为近一年来第一次处于荣枯分界线50的下方。

印度经济增速不断下挫,可以归因于投资和消费的不振以及出口的不断萎缩。IMF在其报告中指出,印度国内需求疲软,导致印度经济增长放缓。

为提振经济,今年以来印度央行已经连续3次降息共计75个基点。市场预期,印度央行将在8月份的双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再次降息25个基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