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融合作协会联合图胜科技发布中英文《“一带一路”经济金融报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3日20:56分类:其他国家

7月23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牵头并联合图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国际智能数据有限公司(新加坡)完成了中英文《“一带一路”经济金融报告》,亚金协第一副理事长潘光伟为该报告题字。该报告采取高频可视化的形式,由亚洲金融合作协会按周以中英文双语发布,是目前全球较为全面且及时的“一带一路”经济金融形势分析报告。

11

报告内容主要涵盖“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增长势头、未来增长预测、生产、物价、金融市场、财政状况、利率、汇率、外部脆弱性评估等各个主要经济方面,并针对“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经济金融形势进行高频可视化监测与分析,为亚金协会员提供信息和决策参考。

该报告依托图胜科技专业化、自动化、全景透视与解读经济数据的图表报告平台——智能数据处理系统(IAE)进行编制。平台利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重点高频分析中国及“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宏观、行业及诸多领域的经济形势,并开展及时有效的监测。报告深入挖掘“一带一路”经济金融大数据、高效透视数据背后的价值,可以提升“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经济金融发展的精准监测与风险分析水平,对推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和投融资实践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一带一路”金融合作委员会成立以来,积极扎实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开展经验、信息共享,搭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今后,委员会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更为精准、更切实际、更高层次的经济金融合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