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需要实施有针对性的出口战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3日16:28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7月23日电(记者张亚东)面对不断下挫的出口增速,印度相关部门建议,为实现两位数的出口增长,印度需要实施有针对性的出口战略。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6月份出口总额达25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萎缩9.7%,为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印度出口增速不断下挫的趋势已经持续了整整一个财年。印度2018-19财年出口总额为3310亿美元,较上个财年增长9.2%,但不及2017-18财年9.8%的外贸增长水平。

为扭转印度出口增速不断下降的趋势,印度工业联合会(CII)在一项关于如何促进商品出口的研究报告中指出,鉴于全球贸易格局的迅速变化、全球价值链的转移以及包括大型贸易协定在内的新的自由贸易协定,印度制定出口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印度需要制定有针对性的出口战略。

根据印度产品的出口总值、在世界出口中的份额比例、印度在出口商品中的排名等指标,印度工业联合会认为包括女装、药品等在内的31种商品,具备强大的出口潜力,需要实施有针对性的出口战略,进一步扩大出口。

印度商务部门目前正在为即将出台新的5年对外贸易政策征求利益攸关方的意见。印度目前的对外贸易政策将于2020年3月结束。新的五年对外贸易政策(2020-2025年)预计将于今年9月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